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科研立项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4浏览次数:738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昊 摄影 章颖) 4月28日18时30分,由金融学院分团委主办、金融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科研立项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李敏和彭芸两位教授以及保险Q1241班的程俊熙、金融Q1341班的胡伊瑾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出席。2013级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彭芸教授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之后,彭芸老师走上了讲台,她讲到:科研是一种充满创造性的劳动,学生可以从中学会自主学习,培养独立钻研的能力。她以互联网金融这一热门问题为例,介绍科研立项的一般步骤与方法,并提醒我们在申报课题之后更要强化科研训练、提升科研素质、培养创新能力。

李敏教授

    在热烈掌声中,保险Q1241班的学生程俊熙开始他的经验分享。 他以“科研立项,青春里的那段回忆”为题,以幽默诙谐的语气,生动讲述了在甘肃漳县调研时的酸甜苦辣,告诫我们“只有经历才能收获,只有收获才能成长”。

优秀学生代表

    最后一位登场的是李敏教授和金融Q1341班的胡伊谨同学。李敏教授重点介绍了大学生从事科研立项的方向,告诉我们可以选择“顶天”与“立地”两个方向进行研究。胡伊谨同学的事例则启发我们只有真正静下心来做学问的人才会最终成功。

    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能看得更远,但未来仍需自己去开拓。相信听取了本次交流会,同学们能够踌躇满志地踏上征途,在科研的道路上闯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