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开幕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5浏览次数:1043

   本网讯(通讯员 龚竞琪)9月13日下午2时, 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武汉)论坛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观察报告会暨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开幕式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教授、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宋国青教授以及各大银行负责人和湖北财经高校大学生。我院分团委书记姬亚光带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姬亚光老师带领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第一部分是金融节的启动仪式,由湖北卫视主持人田野担当主持,五位主办方负责人共同启动。

    这次金融节的重头戏是五位专家的演讲,林毅夫教授给我们简述了新常态下我国经济的发展和转型升级。他说,中国经济应该靠投资和消费拉动。而国内的投资亦有许多契机(比如环保产业),所以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应是一片光明。朱海斌教授则谈到应该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方面防范金融风险。范剑平教授分析了经济新常态和“十三五”经济转型趋势。黄益平教授指出应在金融改革的态势与经济转型。宋国青教授简要地为我们分析了利率与资产价格之间的关系。

    大会最后,嘉宾主持中共湖北省委秘书长赵凌云总结陈词。他说,莅临的嘉宾就像一片片智慧之云,这些专家带来的头脑风暴让我们受益匪浅,为大学生、企业以及武汉城市的更好发展指明了道路。

    至此,大会在与会观众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