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体育精神的浸润中成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2浏览次数:1431

    本网讯 (通讯员 陈雯 摄影 杨君颖 胡馨怡)在全国热烈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活动之时,在青运会声势浩大地开幕的背景之下,在大经院学子的期待声和欢呼声中,湖北经济学院一年一度的运动会隆重拉开序幕。这场赛事会点燃激情,涤荡心灵;会展现新一代青年的蓬勃朝气,让体育精神浸润校园!

金融学院方阵

    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学生运动员们在历届运动会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本次运动会我院学生运动员代表队有51人,覆盖了60个运动项目中的59个;教职工代表队有27人。忘不了他们在运动场上起早摸黑地训练和拉拉队的呐喊。运动和体育比赛,让经院学生的生活更加精彩,让团队更加有凝聚力。他们用决心和毅力刷新着赛道的奇迹;用勇气和汗水书写着人生的美丽篇章;用谦逊和大度彰扬着金融学院的学子风采。

    体育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金牌,为了荣誉——真正的体育精神体现在运动员们拼搏、进取,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体现在他们顽强、坚毅,持之以恒,奋力一搏;体现在他们的热血、激情,挥汗如雨,锲而不舍。表现在他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理念,表现在他们运动场上所体现出的宽容、谦让、和谐的豪迈情怀;表现在他们比赛之时势不可挡,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而这些,正是当下广大青年学生需要具备的品质!

    体育精神就是指体育运动中所蕴含的、对人的发展具有启迪和影响作用的思想作风和意识。我校坚持开展体育运动会的目的就在于体育是讲求“健康人生”的,就是希望湖经学子能有这种“健康向上”的精神,永不停下自身对追求健康和健美的发展,从而最大限度地激发潜能。在体育精神的浸润中,我们总能感受到一个人的勇气、耐力、意志力,而这些终将改变个人的命运。

    是的,在体育精神的浸润中成长。它会赐予我们在竞技场上面对强手时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力量;它会告诉我们即使拿到冠军、获得成就仍要永不满足、不断战胜自己,向新的极限的冲击;它会在我们的一生中指导我们永不言弃。体育精神还适用于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尤其适用于当代大学生,擎着始终如一的信念,在自己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断超越自我,不断更新,永远保持勃勃的朝气。雄鹰搏击长空,蛟龙遨游四海,经院的学子们怀大志,创未来,时代的强音正在他们脚下踏响!

    将“更高、更快、更强”作为我们永远的目标,去不断地成长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体育精神并不只是在赛场上,而是在生活的每一个方面。我们希望广大经院学子能在体育精神的浸润中成长,由点及面,致力于生命中的点点滴滴。在鲜红的跑道上,我们挥汗如雨,勇往直前;在茫茫学海中,我们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在人生的路上,我们保持微笑,用双手去创造生活,享受生活。 就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谱写经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