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2021届毕业生党员中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我为学弟学妹留箴言”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613

院内各学生党支部、全体2021届毕业生党员: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院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增强毕业班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服务奉献意识,有效发挥毕业生党员在反哺低年级学生成长成材、营造优良院风及学风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中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我为学弟学妹留箴言”品牌特色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全体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四年的成长经历、感悟和思考,进行系统的梳理;从一名优秀的学长学姐、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角度出发,对学弟学妹在大学生涯规划、学习、科研、实践、生活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引导低年级学生合理规划自我大学生活,共同营造优良学风、院风,共同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二、活动针对对象

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

三、活动具体要求

1.全体毕业生党员总结梳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感悟和思考,在此基础上,从一名优秀的学长学姐、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角度出发,对学弟学妹在大学生涯规划、学习、科研、实践、生活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需借此契机向我院学生团员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分享自我大学期间入党历程和心路,或结合建党100周年的背景和热点对学弟学妹提出具体建议,促使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形成一篇较高质量的《心得体会》,不少于1500字;

2.全体毕业生党员于6月30日前,将《心得体会》(电子档)发各自支部宣传委员邮箱(一支杨宇乾;二支黄聪;三支冷俊;四支谢璇),在上交心得体会时需附上一张个人生活照,心得体会及照片统一按“班级—姓名”格式进行重命名;

3.《心得体会》按照附件一要求的格式进行撰写;

4.学院收集齐所有毕业生党员作品后,进行总结评比,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表彰,并将表彰文件及证明材料放到获奖学生党员大学档案中;

5.学院会对所有提交作品进行整理、汇编成册,永久保存;同时将《作品集》发放给全院所有低年级学生学习、借鉴。

四、总体要求

“我为学弟学妹留箴言”活动,作为我院持续开展的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的品牌特色活动,旨在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和全院在校学生进行全面的教育引导,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

全体毕业生党员务必要以极强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高质量完成此项品牌特色活动的总体要求,在毕业离校前,为母校、为学弟学妹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

2021年615

附件一 征文撰写格式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