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全知识,保障安全实践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07-01浏览次数:106

    本网讯(通讯员 宛千帆 摄影 张佳婧)为有效做好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安全工作、切实保障我院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安全观念,由金融学院团委主办、金融学院团委实践创业部承办的2018年金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员培训会630日下午1630在法商科研楼221室顺利召开。培训会邀请到团委书记祁君老师做分享,并由17届金融学院团委实践创业部宛千帆同学作实践过程中的安全报告。

 培训会伊始,祁君老师从调研过程中的衣、食、住、行四个层面为安全实践、细致调研做出详细讲解。尤其提醒各团队安全员注意做好防暑防虫的前期准备工作,并着重强调安全员在队内做好防骗防拐的人身安全知识普及工作,提高队内成员的人身安全意识,为实现“安全实践零意外”的目标提供保障。现场反应热烈,各队安全员表示所获颇丰。

 之后,17届金融学院团委实践创业部宛千帆同学就实践过程中的安全保卫和应急方案做出分享与报告,就医疗救护培训和个人财产安全、医疗保障、对突发事件预防与应急处理三个层面进行系统全面的报告,并细化落实各项应急措施,有效提高了各团队安全员的安全知识水平,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成员的人身安全提供进一步的保障。此次安全员培训会在全体参与人员的掌声中落幕。

 对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来说,安全问题是一切实践行动开展的基础,更是学校、学院以及各团队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安全员培训会的召开,有效提高了团队安全意识,落实保障我院参与实践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为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安全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一:祁君老师进行指导

图二:宛千帆同学作报告

图三:安全员接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