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303

    本网讯(通讯员 章雷敏 摄影 张文俊)2018621日下午三点半,金融学院在法商科研大楼221举办百生讲坛活动。本次百生讲坛主题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由金融学院团委书记祁君老师主讲,参与人员有大一、大二以及大三全体团支书。

    活动伊始,祁君老师提到团支书的职责和担当,在班级中的定位以及团支书对班级同学的作用,强调了此次百生讲坛的重要性。此次百生讲坛让各班级团支书学习习近平同志优秀品质,确定当代青年正确的奋斗方向,让优秀青年奋斗的青春更美丽。

    首先,祁君老师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习近平同志的生平经历。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在青年时代下乡调研,深入基层,立根群众的艰苦过程中的优秀事迹。接着,祁君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同志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当代青年应该做到德才兼备,做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祁君老师结合习近平同志的故事对各位团支书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作为各支部团支书要具备使命感和担当感,应该带着昂扬的目标,心怀自信、实事求是去探索、攻克同学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同时也要心怀信仰,带着强烈的求知欲去了解传达团知识,真正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服务青年成长。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