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我院校友讲坛第十三期圆满举办

发布者:就业信息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948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雪晴)422日下午,我院在教五211举办了主题为“从证券公司到证券行业协会的工作感悟”的校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嘉宾为我院15级金融工程专业校友陈超(现任湖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会员部主任助理),投资1941、投资Q1841班全体学生参与,部分大四学生参与交流。

(陈超分享现场)

交流会伊始,陈超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从证券公司到证券行业协会的身份转变以及不同的体会。接着,他针对本科毕业生的从业选择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学生群体要向证券行业发展,一定要先了解行业本身,需要进行实操深入了解之后再来向行业深入发展。在做投资的过程中,也不可沉迷,要保持理性。

针对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的问题,陈超也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出了建议:一要打牢基础,夯实专业知识,同时也不能局限自己的视野,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拓宽视野,开拓格局;二是要想让自己脱颖而出,需要调整好心态,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寻找更多的机会与可能去展现自己;三是做人需要有勇气、有担当,敢于挺身而出,积极主动承担事情并用心去完成。


(学生与陈超互动现场)

最后,他还建议同学们要珍惜自己在学校的时光,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每一次的实践虽然不一定会获得专业上的进步,但学会的技能与知识都能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会在长久后显现,对于就业的能力也有一定帮助。

此次校友讲坛的举行,让同学们汲取了更多宝贵的经验,也切实帮助到了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