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迎评誓师大会圆满结束 ——拉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之帷幕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19

本网讯(通讯员张文俊摄影张彤蕊)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评估工作要求,进一步改善学风,优化寝室环境,普及评估知识,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4日中午12点30分金融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开展学生骨干迎评誓师大会,学生党总支书记高师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高鹏发言,团委书记祁君、辅导员姬亚光、欧姣姣出席会议,全体学生会成员、非毕业班班委骨干、非毕业年级全体正式党员(含预备)等学生骨干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迎评誓师大会旨在对本月11号至15号即将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宣讲动员。


大会开始,党委副书记高鹏做开场讲话。首先,高书记强调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指出审核评估虽不关乎高校的生死存亡,但关系到学校发展的速度、对社会的影响力、教育资源的分配。据悉,学院为此特地制作有关评估知识的手册并分发到各个班级,不遗余力地做好迎接工作。

同时,高书记强调了学生骨干的重要支柱作用。学生骨干应积极引领、树立榜样,对身边的同学产生优良、积极的影响。本科审核评估最大的受益者是学生,各位学生骨干应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普通学生针对高书记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认真准备,充分发挥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在此次本科审核评估中展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推动我校本科审核评估顺利进行。

高书记还特地通报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寝室环境建设,部分寝室的卫生环境存在不足,需加强寝室文明建设;二是评估知识学习,部分学生对迎评知识的掌握度仍待提高;三是课堂环境建设,某些同学在课堂打游戏和看剧,学生在课堂上需更加专注,遵守课堂秩序。为让同学们都做一个“合格的经院人”,高书记针对这些问题提出整改方案,提出先礼后罚,建立黑名单制度。

最后,在大会的尾声,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库磊作为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参会学生骨干进行集体宣誓。各位学生骨干的朗朗宣誓声传达着一种希冀,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以最高的热情和最良好的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展现出最美的风采,为本次审核评估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