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支部百生讲坛第六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71

本网讯(通讯员李彦慧“最美人间四月天,桃花细雨润绵绵”四月美在蒙蒙细雨,美在祭祖的哀思,美在人间的温情。本周我院19、20级各支部根据时下热点拟定不同主题召开百生讲坛活动。

在本周的百生讲坛中,金试2041团支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用最清澈的爱,来致敬戍边英雄。“吹风旷野纸钱飞,古墓垒垒春草绿”今年的清明节是戍边英雄牺牲后的第一个清明节,全中国人民永远记得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这几名烈士的牺牲与付出,他们在对外斗争中毫不畏惧、英勇战斗。该支部首先讲述了他们的英雄事迹,紧接着通过网友们的看法表达哀思,献出崇高的敬意,最后呼吁新时代青年们坚定信念,身守大义。实际上,这些牺牲的战士都是与我们在校大学生年龄相仿的青年,和很多人都有着相似的爱好和成长经历,但他们信念坚定、舍生忘死。他们是界碑也是丰碑,他们是保家卫国的英雄,他们是真正有大义、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为纪念武汉重启一周年,金融2045团支部首先回望2020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年的热闹,阴沉、惶恐的氛围笼罩着整个武汉。那时的武汉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昔日繁华的街道寂寥无人,满城樱花无人欣赏,但随之而来的是雷神山火神山的迅速建成,各地援鄂医疗团队和军队纷纷驰援武汉,中华儿女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金融2045团支部紧接着讲述了武汉的重启,那个吵闹可爱的非凡之城,终于在4月8日零时正式解封;那个英雄的城市,终于满血“复活”了。人们争相记录着这个城市每一个苏醒的迹象,社区里的烟火气,地铁站的广播声、爽朗的交谈声,整修之后江汉路的人头攒动,水塔美食街一如既往的十里飘香人人脸上戴着的口罩是疫情留给这座城市最后的痕迹。最后,该支部呼吁大家增强疫情防控的意识,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投资1941团支部紧跟时事,以“新冠疫苗接种动员”为主题开展百生讲坛。该支部首先聚焦于我国新冠疫苗的接种现状,阐明了我国人口基数大,但接种率不足10%,并表明新冠疫苗接种率达70%以上才能产生群体免疫。其次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的疫苗政策和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内容环环相扣,能够增强同学们的接种意识。总之,接种新冠疫苗是对自己负责,同时也能为社会做出贡献,我们不能让“杂音噪音”影响疫苗接种大局,每个人都应担起责任,为构建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回首过去,我们砥砺前行;守望未来,我们继续奋斗。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怀揣一颗赤子心,向优秀的榜样看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百生讲坛精选材料:

金融2045

金试2041

投资1941(理由:紧跟时事内容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