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我院校友讲坛第十一期圆满举办

发布者:就业信息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69

328日晚,我院在教五203举办题为升学与就业的校友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嘉宾为我院16级校友郭宇喆,金融Q1841班全体学生参与。

交流会伊始,郭宇喆分享了她在大学时期的学生经历,并指导大家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接着,详细介绍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CFACPA等考证情况以及这些证书在今后求职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

对于大家所关心的考研与就业,郭宇喆又结合自身情况,对考研过程中会面临的心态调整、复习计划制定以及复试等环节给予了建议。她提倡同学们先确定好考研方向,对自己的能力及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之后,再选择一个合适的院校,以积极的心态备战。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当初的求职心得,建议同学们当下应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培养一技之长,届时把握好应届生身份,积极投递简历,努力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

分享会最后,她提出殷殷期待:“‘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大家要尽早做好将来的准备,不管是选择就业还是考研,都要不断去尝试、去行动,抓住每一个机会,把握好学院提供的实习机会,努力去更好的平台展示自己。”

本次校友交流会延续了校友感情,为同学们的求职生涯指明了方向,为面临下一阶段挑战的同学们点燃了热情与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