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767

本网讯(通讯员 谢璇)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站上新起点、迈入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立足校情,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3月12日下午在明辨楼221开展了以“站上新起点、迈入新征程,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董文佳同志主持,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欧姣姣老师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伊始,李泽恒同志通报到会情况。接着,全体同志起立,在庄严的氛围中奏唱国歌,随后由谢璇同志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董文佳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显著特点、强调了中国现阶段的建设任务。要求大家铭记发展初心,牢记发展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此外,董文佳同志还向全体同志介绍了我校2035年远景目标,呼吁大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腾飞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即,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2021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视频,深刻领会和学习了两会传达的重要精神。分小组讨论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憧憬和期待以及对“两会”教育话题的理解等。各党小组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讨论,交流关于学习两会的心得体会,积极讨论后各派代表上台各抒己见。学生党员陈小兵表示,过去我国教育资源不平衡,在今年的两会上,我很高兴看到许多关于鼓励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的议案,也相信我国的教育事业会越办越好,改革福利最终会让每个人都拥有平等的教育机会

(陈冰同志交流分享)

  活动最后,学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欧姣姣老师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和任务,当好两会精神的宣讲员,成为学校发展的先锋队。”至此,金融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