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支部大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854

本网讯(通讯员 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吸纳一批优秀的党员同志,不断扩大党员队伍,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32320:00腾讯会议开展了支部大会,讨论了王芬等9名同志的入党问题。此次活动共有22名党员21名预备党员9名发展对象参与。本次活动由支部的李怡同志主持。

(线上开展支部大会)

首先,由纪检委员窦彪同志通报此次活动的考勤情况。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条例》的相关规定,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一半,符合规定人数,确保了本次会议真实有效。

紧接着,会议开始讨论并表决9名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的问题。首先,9名发展对象依次向党组织汇报其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成员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本次的9名发展对象正处于大学毕业的关键节点,在建党100年之际发展成为预备党员,于个人、于国家都有特殊意义,在毕业生发展对象们的汇报中,我们感受到他们想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信念和想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在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之后,乘胜追击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之时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共同努力。然后,入党介绍人陈述了对发展对象的认识并表明了自己的意见。随后,支委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们的政治审查情况。然后,与会党员们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后,由何朝龙同志宣读支部大会决议草案。

黎欣同志汇报个人情况

王芬同志汇报个人情况

邹苏晓同志汇报个人情况

最后,支部书记左腾木老师寄语:新发展的这批预备党员,发展时间很有纪念意义。于个人而言,正处在毕业季,面临人生发展的新阶段;于国家而言,正处于接续奋斗,开启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元年。希望同学们能乘建党100周年之东风,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奋发作为、建功立业,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至此,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大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