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学习两会有感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819

本网讯(通讯员 闻霞霞)2021年3月4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正式举行。李克强总理发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近来,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了两会学习工作,各同志深有感触。

坚守党的领导,实现复兴中国梦。

包倩倩同志就全面脱贫讲到:“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如期兑换全面脱贫的庄严承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前途光明的康庄大道我们需要紧紧的围绕在党的周围,坚定信念,努力奋斗。” 殷晓洁同志就今年疫情提到:“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疫情下的功绩体现了我们党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以及执行力。我们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实现!”

(学生第二党支部)

全面思考,推动智能化升级。

王子陌同志表示:“当代青年既要立足岗位,干出成绩,又要胸怀全局,提高站位。练好‘基本功’,耕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不做‘井底之蛙’。善于从自身小格局中跳出来,从全局高度思考问题。”刘迪加同志就产业升级谈到:“传统制造业需要转型升级,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跟上新时代的浪潮。政府企业需要朝着各自目标,发挥各自优势,相互配合,保持发展定力,坚持到底,推动制造业智能化升级。”

(学生第三党支部赵宇航同志)


民之所欲,法之所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周冬来同志有感而发:“英烈不容诋毁,法律不容挑衅!社会主义法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的利益。我们广大人民群众更应该尊法守法用法,树立对法律的敬畏之心。”黄怡佳同志也说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追随党的脚步,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第四党支部)

终身学习,努力拼搏。

王俐同志感悟到:“‘百炼方能成钢’,面对‘疑难杂症’,更要有拼搏精神,拿出‘硬核’对策,‘对症下药’。当代青年要树牢‘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事创业精神,在时代的发展浪潮中矢志不渝,浩荡前行。”付足同志也表示:“作为中共党员的一份子,我们应当谨记习主席的鞭策和期许,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意识,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适时反思,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目标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