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872

本网讯(通讯员 冷俊)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3月18日下午14:00在教学楼五J5-110开展了以“站上新起点、迈入新征程,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助理沈正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王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进行小组分享,一起学习主题内容。

(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第一党小组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解读分享,刘畅同志从《党章》的基本介绍及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六个方面分别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旨在引导支部同志自觉学习党章,贯彻党章,拥护党章。

(刘畅同志解读党章内容)

然后,第二党小组的李嘉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跟随短视频,和大家一起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李嘉麒同志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肺腑之言: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一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

(李嘉麒同志分享党史)

接下来,第三党组小组的陈亚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第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且向大家传达了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戮力同心、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

(陈亚同志解读校党委会)

紧接着,第四党小组的黄怡佳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两会精神,总结两会内容。黄怡佳同志解读两会精神的时候说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响应两会号召,展现党员风采,做到“强”心志、“强”本领、“强”担当、“强”作风。

黄怡佳同志解读两会精神)

活动最后,沈正同志总结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站上新起点、迈入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秉持初心,牢记使命,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沈正同志作总结)

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