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23

本网讯(通讯员 黄聪) 为响应党的号召,培养一支先进的党员队伍,督促支部内党员同志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12302100在线上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此次活动共有20名党员和22名预备党员参与。本次活动由支部的窦彪同志主持。

首先,由20名党员同志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严肃认真地反思了自己在过去的一年中的不足之处,提到在学习和党务方面时间安排的不够合理,在理论知识的学习方面有待提高,在对自我要求上有所放松。党员同志们在自我批评中反思自己,在批评中取长补短,在实践中不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紧接着,由22名预备党员同志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在自我批评中意识到自己在思想觉悟方面还有待提高,在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方面还有待加强,在与群众联系方面还做得不够好,在工作方法方面还有待改进,以后要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随后,由支部的何朝龙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到,活动的目的在于发扬党内优良传统,希望各位能提高认识,积极地参与到当中去。形式上虽然就简,但是思想上大家一定要重视,敢于揭露错误,敢于硬碰硬,不能隔靴搔痒、讳疾忌医。其次这次活动能否真正取得实效,要看各位到最后能否真正的改掉短板,因此我们也会记录各位的问题清单,在下学期的团组织生活中再次和大家探讨这些问题,希望各位同志在假期中依然能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最后,支部书记左腾木老师总结发言。他提到,总体上,大家的批评还是比较深刻,对其他同志的批评也是准确、客观的,也希望大家都能认真看看所有同志的发言,再对照着自己来看看自己是否存在同样的不足,后面能够更好的加以改进。同志们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没有形成科学的理论体系指导,在实践中必然出现认识不到位、行动不及时、效果不理想的问题。他还提到,同志们要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真正的花时间、花心思和更多的同学们做朋友,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寒假期间总结反思不足,来年共同把二支建设成为真正意义上能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学生党支部。

至此,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