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628

本网讯(通讯员 为响应党的号召,培养优秀党员,建设一支先进的党员队伍,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121713005-303开展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转正大会。此次活动共有11名党员10名预备党员22名发展对象到场1名党员请假。本次活动由支部的詹豪同志主持。

首先,由窦彪同志发布签到,并通报此次活动的考勤情况。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条例》的相关规定,会议出席人数达到了规定要求,确定本次会议真实有效。紧接着,全体同志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在这个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回顾对党的庄严承诺,重温党员相关权利义务,进行自省自悟,发展对象们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自己的政治方向。

(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书记左腾木老师发言,他提到,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接力之年。党员同志们身上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这份责任在今年变得更有意义了,希望支部的同志们在实践中不断检验自己,提高政治觉悟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认真开好支部大会,将这一天牢记在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左腾木老师发言)

紧接着,会议开始讨论并表决22名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的问题。首先,22名发展对象依次向党组织汇报其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成员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在发展对象们的汇报中,我们感受到他们入党动机的单纯和端正,看到了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然后,入党介绍人陈述了对发展对象的认识并表明了自己的意见。随后,支委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们的政治审查情况。然后,与会党员们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后由詹豪同志宣读支部大会决议草案。

(发展对象进行汇报)

随后,会议讨论并表决了10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此次会议共有六项议程。一是预备党员汇报其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二是入党介绍人介绍对其预备期内的考察意见;三是支委会介绍其预备期内的表现状况;四是与会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五是根据以上议程宣读支部大会决议草案。

最后,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了22名发展对象转预备,10名预备党员转正的申请,党员同志们为预备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发放学习手册。 

至此,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党员转正大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