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易物,“换”享生活——旧物交换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4382

本网讯(通讯员王茹燚摄影秦天)为实现旧物再利用,变废为宝,节约资源,使同学们能够处理于己无用而又丢之可惜的物品,提高资源的利用率,真正做到将物品的实际价值最大化,1126730173011277:3017:30由我院青协承办的旧物交换活动于一粟堂前小广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会长冉欧雯,副会长吴麒、夏天组织,全体青协成员参与。

活动开始前各部门工作井然有序。宣传部负责活动宣传,海报制作,活动过程中的拍摄工作等等,23日各干事转载官Q推文,扩大了活动影响力;秘书处负责制作值班表,组织部则负责活动策划,实践部负责搬运物资与人员摆点。26日当天大家纷纷带来了自己闲置的书籍、饰品、玩具等等。摆点干事们认真地把物品放置在桌子上,使同学们能更好地挑选到自己心仪的物品。随着活动的进行,桌上的旧物也越来越多,大家热情很高,很多同学都交换到了自己喜欢的物品。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旧物的交换和再利用,以提高旧物的利用价值,对于建立环保型和节约型社会都有很大意义。响应了积极构建“低碳校园、节约校园、绿色校园”的号召,同时推动了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