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功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522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杨宇乾)2020年12月10日,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20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奋进新征程,法治筑根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赖春梅同志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赖春梅同志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会议通报了活动到勤情况,全体党员同志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杨思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解读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相关内容。接着,两位党员同志代表上台交流宪法日学习心得体会。陶李同志在深入学习领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点要求后提到:“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既要立足当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又要着眼长远,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促进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长期性的制度保障。”曹蒙同志也表示:“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做到自觉学法、守法、遵法、用法,将法治思维运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范帷筹对活动进行评价和总结。他指出: “依法治国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其中,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同时依法治国也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范书记对活动进行评价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