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召开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67

本网讯(通讯员 冷俊 摄影 冷俊)20201213日下午,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明辨楼221召开了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杨亚娟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拟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大会由支部副书记古梦格同志主持。

(支部大会开始)

 活动伊始,古梦格同志通报会议出勤情况,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会议出席人数达到了规定要求,确定本次会议真实有效。然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成员齐唱国歌)

 随后进入拟转正党员自我陈述环节,依据党章第一章第七条规定,支部大会讨论决定预备党员转正,本次表决人数符合党章规定。2名拟转正党员依次上台陈述,对应入党介绍人发表看法并提请党支部讨论决议。在2名拟转正党员陈述完成为预备党员一年以来的表现、未来行动规划以及入党介绍人发言结束后,所有非正式党员以及拟发展对象退场,进行无记名投票,之后由支部书记杨亚娟同志宣布计票结果,随后转正预备党员依次上台表明决心和态度、进行入党宣誓。

(转正党员宣誓)

 紧接着,大会进入拟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发言环节,由支部副书记古梦格同志宣布此次会议真实有效,22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进行自我陈述,对应入党介绍人发表看法并提请党支部讨论决议,发言结束后,所有非正式党员以及拟发展对象退场,进行无记名投票,之后由支部副书记古梦格同志宣布计票结果,然后22名拟发展对象依次上台表明决心和态度、进行入党宣誓。

(预备党员宣誓)

 支部大会最后,支部书记杨亚娟老师对成功转正党员及22名预备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刚转正的党员及22名预备党员再接再厉,能够保持积极性,继续朝着优秀党员发展。同时也指出支部部分党员同志活动参与度不够高,积极性有待加强,希望党员同志能将学习和支部工作时间规划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杨亚娟老师党员同志谈话)

 接下来,进入组织生活会。参会的每位同志都围绕个人发展和党员身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的说出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及其改正措施,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对其进行批评,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

(组织生活会)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杨亚娟老师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并表示本次支部大会和组织生活会,与以往相比有很大进步,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致以肯定,并再一次对成功转正的党员及新发展的22预备党员表示祝贺。最后,杨亚娟老师希望所有同志能够秉持初心,尽心尽责,继续发扬支部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至此,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