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373

本网讯通讯员 吴诗宁 摄影 卢桢12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六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晓东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姜璐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叶晓东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为主题,从全会基本情况、主要内容、突出亮点、核心要义、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以全面系统的阐释、精辟深刻的见解、深入浅出的语言,系统解读了全会精神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叶晓东强调,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好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姜璐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师生提高政治自觉,要在学懂弄通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上来,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写好末”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报告会为全体师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