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550



本网讯(通讯员 冷俊 摄影 冷俊)为进一步推动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党员法治思想,培养合格健全党员。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0日下午13:00在明辨楼221开展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黄怡佳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纪检委员助理沈莹莹同志通报到会情况。接着,全体同志起立,在庄严的氛围中齐唱国歌,随后跟随支部副书记古梦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项,分组展示主题党日活动材料,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首先由第一党小组成员肖浩逸同志分享《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该同志主要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全会公报、全会学习与落实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新的认识。

(肖浩逸同志分享材料)

 随后,由第二党小组成员刘凤林同志讲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该同志带领大家具体深入学习了 “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工作建议稿的主要内容。

(刘凤林同学分享材料)

    接下来,第三党小组成员熊璐瑶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该同志向大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主要内容,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全体同志明白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及“十一个坚持”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

(熊璐瑶同志分享材料)

    紧接着,由第四党小组成员甄炳湛同志讲解分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主要向大家讲解了我国当前的法律体系对国家治理的重大意义。

(甄炳湛同志分享材料)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杨亚娟老师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本次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肯定。她还与在座各位同志一起交流谈心,希望在座各位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维护学院、学校形象,一起朝着“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稳步前进!

(杨亚娟老师进行总结)

    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