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习】我院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宪法精神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527

本网通讯员 丁亚璇)为教育广大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提升学生党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我院于12月开展了学习宪法的理论学习活动。

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员们观看了有关宪法的相关视频,深入了解了宪法的内涵。明白了想要推进依法治国,就需要把握好这几个方面:一、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二、要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四、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只有不断提高法治工作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才能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分享。涂婧同志和谢英同志不仅分享了自己对宪法内涵的认识还分享了宪法对安邦固国的意义。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同志感受深刻,认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要全面加强对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以此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工作学习中大力宣传弘扬法制精神,促进教育系统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