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我院校友讲坛第七期圆满举办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292

本网讯(通讯员 袁天棋)1127日下午两点,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筹)于5号教学楼110教室举办了以“资深券商从业者:带你深入证券行业一探究竟”为主题的校友讲坛活动。本次活动的分享嘉宾为我院04级校友肖强(现任长江证券深圳罗湖营业部总经理),活动由杨亚娟老师主持,我院部分学生参与。

(肖强正在进行分享)

活动伊始,肖强分享了自己从券商基层小白到优秀管理者的成长经历。随后,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他对券商从业人员的工作内容、薪酬待遇、晋升路径等做了详细的讲解。他建议未来想进入证券行业的同学们,可从业务、专业、管理三个方向考虑。他强调业务层面主要讲究勤奋,应努力做到卓越;专业层面要求专业技术过硬,对学历的要求相对严格;管理层面主要考虑关系、运气、实力三方面的因素,且除去现实条件以及偶然因素,实力是中坚力量。最后,他提醒应届毕业生们在找工作时应在简历中凸显个人特色,体现与他人的差异性,才能使自己有更大的竞争力,并且在选择工作时要更加重视一份工作的未来发展前景,每份工作刚开始时必然是艰辛的,但只要坚持努力奋斗,便能看到成果。活动结束后,在场同学踊跃提问,肖强一一作答,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现场)

本次校友讲坛活动使同学们对券商的工作内容、券商的行情与前景、券商从业人员的发展路径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本次活动也促进了校友和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加强了与母校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