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我院校友讲坛第八期圆满举办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68

本网讯(通讯员 杨惠)1129日晚6点,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筹)举办以谈谈毕业一年后为主题的校友讲坛活动,本次活动的分享嘉宾为我院15级校友段庆辉,活动地点为教五111,杨亚娟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段庆辉分享“谈谈毕业一年后”)

活动伊始,段庆辉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工作情况,他目前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黄冈中心支行,同时在读武汉理工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接下来,结合自己考研与就业的经历,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考研和就业的看法,他建议同学们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大学目标,做好清晰的学业生涯规划,并为之坚持奋斗。随后,他分享了他在中国人民银行黄冈中心支行的工作状态,使同学们对于人民银行地市支行的工作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未来职业规划汲取经验。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大学经历因人而异,不应盲目地随波逐流,他建议同学们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锻炼有实用性的能力,并且应坚持运动,规律作息,保持活力,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活动结束后,段庆辉分别就在场同学们的各种问题提供了相应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让在场的同学们了解了一位优秀学长的求学及就业经历,鼓励了更多同学去规划自己的未来,去思考自己的选择,去看看脚下的路。同时,本次活动也促进了校友和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加强了与母校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