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青春,展望未来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974

本网讯(通讯员 胡欣悦)2020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抗美援朝战争纪念70周年,是回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是展望。为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立足当下,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在缅怀先烈,回顾历史的同时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蓝图规划,我院大一至大三各团支部于20201119日和20201122日围绕“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两个主题开展十一月团组织生活。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各支部成员踊跃参与,积极配合,体现出了极强的积极性和参与感,同时也展现出了团员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农银1941团支部作为最先开展团组织生活的团支部,以流畅且成熟的姿态为本次团组织生活开了一个好头农银1941团支部以PPT为载体,围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展开此次团组织生活共分为四个板块:前两个板块聚焦于回顾历史,通过对于抗美援朝战争的介绍引导团员们对于先烈的缅怀与对战争的纪念;后两个板块重点放在团员们的分享,通过他们对英雄故事的讲述和对如何贯彻抗美援朝精神这个问题的开放性讨论提升参与感,也使得各位团员在搜集资料和不断思考的过程中对于抗美援朝精神和意义有更深刻的认识与体会。此次团组织生活的开展提升了本支部的凝聚力,同时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增强基层活力

 

金融2045团支部的团组织生活在支部成员们高效率的签中拉开序幕支部考勤,团歌合唱,团费收缴情况汇报等环节环环相扣,体现出极高的组织性和纪律性。相比起纯粹的事件讲述和PPT讲解,金融2045团支部的形式更显多样化:热情饱满的诗歌朗诵比赛激发了同学们极强的参与感,现场气氛被有效的调动了起来;抗美援朝战争视频的播放,使团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战争的残酷与先烈的不易,激发强烈的情感共鸣;英雄人物知识竞赛的举办,将团组织生活推向高潮,这不仅提升了大家的参与感,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于抗美援朝战争的进一步理解。本支部最后以智慧团建与百生讲坛的相关事宜作为结尾,为本次团组织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金创2041团支部在高昂的团歌声中开始了本支部十一月团组织生活。随着金创2041支部活动的顺利开展,本次团组织生活也逐渐走向了高潮。金创2041团支部首先以一张行军图片引入主题,再分别通过抗美援朝战争史实介绍抗美援朝战争现实意义与精神以及战争中英雄人物的故事三个板块,详尽的向支部成员们展示了当时战争的残酷,激起了同学们的民族荣誉感与责任心,引起大家强烈共鸣。紧接着,金创2041团支部通过开展知识竞答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党的知识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同刺激的抢答和丰厚的奖品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感和幸福感,为严的团组织生活增添一丝活力与趣味。此外,团支部还精心挑选出两个英雄故事来加深同学们对于抗美援朝战争的进一步理解。无论是知识竞答题目的挑选,还是英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都体现出本团支部准备之充分。此次团组织生活不仅使得本支部成员们收获丰富的党团知识,更激发了支部成员们的参与感与荣誉感,助推进一步成长。

此次团组织生活的顺利召开,一方面,使得团员们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深刻的把握;另一方面,也帮助团员们立足当下,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清晰地了解到国家今后的规划与蓝图。最美的青春,继承与发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青年必将走的更远。

活动优秀团支部:

金融2045

金创2041

农银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