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团学骨干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306

本网讯(通讯员 蒋敏)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京举行。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青年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青年是重点群体。近来,金融学院组织团学骨干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工作,引起强烈反响。

学习全会精神,掀起思想热潮,坚定理想信念

团委例会、主席团会、主题团课、部门例会……近日来,广大团学骨干通过集中学习、“朋辈宣讲”、小组讨论等各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学习全会精神掀起了一阵思想热潮。

学生团委副书记俞瞻宙谈到到,作为团学骨干和青年学生,我们必须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要以多种形式及时学、深入学、跟进学,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努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来,立根铸魂,勇担时代重任,把个人的发展进步融入到民族复兴的进程之中,为实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透过“十四个关键词”,领会全会精神,化为行为动力

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通过 “十四个关键词”,结合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身份及定位,深度领会了全会精神,并表示要将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化为行为动力和行动指南。

学生会外联部负责人陈雅菁同学围绕“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这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全会提出要完善宏观经济治理,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这一内容与我们所学的金融专业是相关联的,结合外联部的工作性质,我觉得我们必须将专业技能与实现自身发展连接起来,努力提升专业技能”。

贯彻全会精神,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我院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受到极大鼓舞,表示将会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纷纷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秘书处干事张天智说到:“稳经济、促发展,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这一切都太令人振奋了,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憧憬和希望!我自己也要脚踏实地,抒写青春篇章!”

组织部干事帅金晨也说到:“我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

青年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手中,要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拓展知识面、提升专业素养,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图为生活权益部部门例会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