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寝室长大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83

为积极响应我校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号召,为我院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环境和寝室生活环境,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寝室在学习氛围、卫生保障、网络文明、制度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我苑拟开展打造金融学院“金牌”公寓的金苑行动——“我苑光影”。金融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于201841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召开了关于介绍“我苑光影”活动的寝室长大会。

参加会议的主要有金融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寝室长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金融学院辅导员周小龙老师和学生会副主席潘兴媛。生活部干事胡斐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就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主题及具体活动内容做了简洁精炼的讲解。其中介绍内容主要分为四大部分:精学工程、金卫工程、净网工程、锦文工程。


精学工程旨在开展本院学生寝室科研创新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性人才,培养大学生的自学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体内容寝室评比活动;金卫工程旨在促使本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大家积极营造一个舒适、卫生的寝室环境,具体内容寝室卫生评比活动;净网工程旨在净化寝室网络空间,让同学们学会合理与正确地利用网络,合理安排时间,营造一个干净良好的寝室网络环境。具体内容包括倡议净网活动、辩论赛和寝室网络监督三部分;锦文工程旨在促进寝室成员彼此的交流理解,加强学生的自身修养,努力营造一个文明,有序,健康向上的良好生活环境,具体内容包括寝室公约制作、寝室卧谈会和最美室友三部分。


    在整个活动内容介绍完之后,周小龙老师对活动部分操作细节进行了说明,同时也对活动后期的开展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他号召寝室长们以配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优化寝室学习生活环境,学院将在学期末对生活委员和寝室长进行评选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