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百生讲坛第九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814

本网讯通讯员李彦慧)郁达夫说:“秋天,无论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在这秋天的“尾巴”,我院19、20级各支部根据时下热点拟定不同主题召开百生讲坛活动。

在本周团支部百生讲坛中,金创1941团支部紧跟时代步伐,围绕“习近平的小康故事”展开讨论。该支部通过三个小故事,生动地讲述中华民族奔赴小康的全过程。该支部首先针对总书记尊老养老的故事,深刻阐明习近平总书记“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的理念,其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这一教育理念,最后关注当下热点,以“脱贫攻坚”为话题,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的深切牵挂

金融2044团支部紧贴大学生活,针对即将来临的“双十一狂欢”,展开以“理性消费”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活动。生活中直播带货、加大优惠力度等一系列疯狂的推广,让越来越多的学生陷入了“疯狂消费”的怪圈。金融2044团支部针对该现象,在结合大学生消费现状的基础上,同时举例说明身边许多不良消费事例,倡导大学生应当理智消费,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金创2041团支部则以“环卫工人节”这一鲜为人知的节日为立意,从节日起源开始,列举许多平凡而又伟大的环卫工人,赞美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通过讲述此节日的目的,阐明环卫工人节存在的现实意义,呼吁学生们尊重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并提出较多具体可行的方法。

关注实时热点,善于发现问题,积极思考现实,是新时代青年所必备的素质。我们理应在今后的生活中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支部百生讲坛精选材料:

   金创1941

   金融2044

   金创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