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百生讲坛第八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845

本网讯(通讯员 帅金晨)本周日1025日,正值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我院“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开展百生讲坛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院1920级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金创1941团支部通过讲述抗美援朝老兵李延年、蔡兴海任红举等的故事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回顾抗美援朝战争中那些最可爱的人接着又向同学展示了在生活中将教育和纪念抗美援朝历史相结合的例子,以此来告诉支部成员:即使战争已过去七十载,新时代青年们也始终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

金融2044团支部则从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出发,向同学们强调抗美援朝的重要性。首先金融2044团支部从国际地位、国际环境、社会制度和党的领导四个方面出发,谈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其次也从民族风骨、民族力量、民族血性和民族智慧四个方面谈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现实意义。最后金融2044团支部团支书总结道:“历史的意义是在反思与警戒后人,而现实的意义是我们如何继承和发展伟大的精神,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金融2041团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大会上的讲话,讲述“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这一主题。具体内容上,金融2041团支部首先通过抗美援朝系列的短视频开场,激起同学们对抗美援朝先烈的缅怀之情和沉痛的反思情绪。再通过同学展示习总书记讲话的核心,即抗美援朝精神概述和战争胜利的启发。让同学们在学习抗美援朝战争及精神的同时对加强军队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设想等国家方针政策有更深刻的了解和参与方向。

如今我们身处一个和平和发展为主旋律的时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须具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我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不仅不能忘记为国家和平所做出牺牲的先烈们,更应该学习、继承和发扬光大他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自己的生活,为祖国建设更美好的明天。

支部百生讲坛优秀材料:

金创1941

金融2044

金融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