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百生讲坛第七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00

本网讯(通讯员张潇菱)“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阵阵秋风寒冷萧瑟,而1920级团支部对百生讲坛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本周我院各支部根据时下热点拟定不同主题召开百生讲坛活动。

在本周团支部百生讲坛中,农银1941团支部别出心裁,以近期“一份礼物”事件为话题展开,对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该支部首先分析“一份礼物”的来源、后果,然后深入主题,举例说明了大学生缺乏网络安全意识、网络教育缺位的问题并强调在网络发达的新世纪,大学生应该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努力营造美好网络环境。

金融2044团支部抓住“脱贫攻坚”这一民生话题。十月十七日,是“全国扶贫日”,呼吁同学们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首先指出贫困作为世界一大难题,它正在困扰这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而中国逐渐摆脱贫困落后、精准扶贫过程中,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同时通过如今的脱贫成绩说明,只有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才能真正拔出穷根,开掘富源,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金试2041团支部从现实生活出发,展开主题为“聚焦双十一”的百生讲坛活动。“双十一”的来临预示着剁手也要开始了,而“双十一”的便利离不开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发展。“达则京东淘宝,穷则花呗白条”,金试2041团支部通过聚焦大学生“双十一”网购花费钱数比例,引出“双十一的优惠,非理性的天堂”这一结论。由此提醒同学们注意理性消费,并列举了理性消费的方法。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我们作为时代新青年,更应顺应时代,关注时事,以小见大,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争做时代新青年。

支部百生讲坛精选材料:

   农银1941

   金融2044

   金试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