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303

本网讯(通讯员 付足)为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展,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01014日下午1420在教5-107开展了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杨佳琪同志主持,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欧姣姣老师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活动伊始,吴瑞泽同志通报到会情况。接着,全体同志起立,在庄严的氛围中奏唱国歌,随后由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员杨佳琪同志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杨佳琪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从九个意见出发,深入讲解了九个教育成果意见的具体内涵。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二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三是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四是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五是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六是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七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八是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九是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同志们对此做出深刻反思并积极讨论。

活动第二项,杨佳琪同志带领大家观看影片《夺冠》开展电影党课学习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激励全体支部党员同志敢于担当、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在工作生活学习中体现自身价值同志们的激情随着电影高潮的到来也上升到了极点。

活动第三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学习党史国史紧密结合起来。学习结束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并深入研讨交流会议进程中,大家认真讨论,积极交流自己对于“四史”的认识和理解,各党小组对于本次学习各抒己见,每一位党小组都各自派出代表,讲述不同的深刻看法,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欧姣姣老师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党员同志们对于本次主题活动的学习心得,并鼓励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大胆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为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至此,金融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第四党支部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