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业态下的职业选择”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328

本网讯(通讯员刘雅琪摄影卢桢)10月5日晚6点,金融学院成功组织开展主题为“新经济业态下的职业选择”的主题讲座,由现就任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的曹伟老师担任主讲。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师、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曹伟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勤读书、重逻辑、注沟通“三个观点,希望同学们能找到学习工作的重点,打实专业课基础,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适当参与学生活动。他列举了中美关系、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等例子,来帮助大学生更好的去了解当下的经济业态。最后他对金融就业方向进行概述,回答同学们不同的职业选择。在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

主题讲座的举办,旨在介绍就业方向与选择,为学生提供一个清晰的专业认知和大学目标。激励学生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能不懈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实现人生理想。相信通过这次宣讲会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更明确的规划。此次主题讲座也在同学老师们掌声中圆满落幕。

(图为曹伟老师进行演讲)

(图为同学们学习宣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