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谦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9浏览次数:1283

    (通讯员 熊逸 摄影 吴飞)58日晚,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教授来到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人民币汇率与人民币国际化”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校长吴少新主持。

    王广谦教授首先介绍了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他认为,人民币国际化不是货币问题,而是整个经济的问题。一个国家的货币要成为国际货币有三个基本条件。一是经济实力,即这个国家的经济总量占全球总量的份额;二是国家管理货币的能力;三是国家的声誉。接下来,王广谦谈论了银行支持实体经济这一热点话题。王广谦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大银行应该增加社会责任感,银行贷款增量更多地投向小微企业,扩大利率的定价权,并且使民间金融正规化、合法化。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王广谦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最后,金融学院院长朱新蓉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副校长何慧刚教授、楚天学者特聘教授何德旭、校科研处处长许传华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金融学院院长朱新蓉教授、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黎元奎副教授、及金融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相关链接

    王广谦,现任中央财经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货币金融理论与政策、经济与金融发展等方面研究。曾两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及相关文章100余篇,专著、教材等10多部,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并有多项成果获得国家和部委级奖励。

副校长吴少新教授主持报告会

王广谦教授作学术报告

金融学院院长朱新蓉教授作报告总结

学生提问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