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学者何德旭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24浏览次数:1343

 

    20111020,湖北经济学院楚天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何德旭教授来我校分别为金融学院研究生和金融学院老师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上午,何教授为金融学院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专题报告。何教授从中小企业对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意义,怎样看待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如何为中小企业融资创造宽松的环境以及如何发展小型金融机构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目前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何教授联系浙江温州、江苏泗洪、内蒙古鄂尔多斯的案例,深刻剖析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成因,提出了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对策。

    下午,何教授又为金融学院老师作了关于“当前国民经济发展形势”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当前国内外的经济热点问题,如国内的通胀、中小企业融资难、欧美债务危机等问题,何教授详细分析了这些问题的成因、影响与我们应采取的对策。报告会后,针对老师们普遍关心的下一年度可能出现的涉及到金融的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何教授逐一进行了仔细的评析,这为我院老师申报明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提前做好了准备。

    一天的学术报告会,何教授用自己独到的分析见解为我院师生诠释了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形势,确了我们今后的研究方向,对推动我院学术再上新的台阶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何德旭教授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