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王忠涛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1浏览次数:1117

    (通讯员 熊劼)411下午,招商银行原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我校特聘教授王忠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我国商业银行代客理财业务现实考察”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宁副教授主持。

    王教授围绕我国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发展现状、我国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发展中的制约因素分析、我国银行理财业务发展模式的升级与再造、几点操作建议等四个方面展开。

    在分析制约我国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发展因素的基础之上,王教授对银行理财业务发展模式的升级与再造提出了自己的四点见解:通过产品价值最大化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建立收益、风险、流动性相匹配的立体性产品市场;灵活、安全的产品二级市场与独立、分散的产品柜台转让机制同时并存、互为补充;建立金融机构合作、理财产品合作与金融产品升级的多元化市场;银行理财与其他理财长期竞争、共生共存,与货币市场、资本市场有限关联、有限相通。

    最后,王教授给出了我国商业银行发展理财业务的四点操作建议:在做大市场的同时,不失时机地做好客户和业务结构的调整;切实推进理财经营机构的专业化设置;在推进理财产品多样化的同时,有针对性地逐步实行销售合约的标准化经营;分阶段、逐步建立银行理财产品的转让机制及其二级市场。

    金融学院副院长彭芸副教授对王教授的学术报告做了总结。

副院长刘宁博士主持学术报告

王忠涛教授作学术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