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百生讲坛第五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795

本网讯(通讯员叶建邑)盼望着,盼望着,十月来了,国庆的脚步近了。有的人在筹划着出游计划,有的人在准备着中秋活动,还有的打算好好利用黄金周丰富自己的经历。同学们用他们的行动,与祖国同庆。国泰民安,阖家欢乐,国与家撞了个满怀。

国庆中秋喜相逢,金融1942团支部对中秋节的历史、活动、传说和文化内涵作了深入的学习。其中文化内涵部分尤为令人关注,金融1942团支部认为:“团圆不限于家庭,国是千万家,家是千万国。团圆也要扩大到全民族,这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重要精神元素。国家团圆就叫金瓯无缺,金瓯是圆的,没有欠缺,代表领土完整统一。中秋节是中华儿女共有的精神家园。”如今,中华民族站在了新的起点,新时代的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国庆出游总面临着消费,金融1941团支部针对大学生消费展开了讨论。近年来,大学生网贷被骗的新闻屡见不鲜。究其原因,绝大部分是因为非理性的消费。金融1941团支部介绍道:“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对此,金融1941团支部认为,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德育教育观、培养勤俭节约的美德、树立良好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并学会记账。有效防范消费风险,理性消费,从树立正确消费观开始。

金融1944团支部则认为,黄金周是丰富自己经历的好时机。在假期中要合理安排时间,学习一些课外知识,为日后考试考证做相应的准备。当然,除了学习之外,适量的运动也是不可或缺的,金融1944团支部建议:“运动前要热身、运动完不能立即休息和大量饮水。”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才能保持健康的状态。

看长虹落日,直升碧落,矢乘云间,横跨峦岗。呈以光大,法度安康,一则皆守铸正梁。成此世,史书众生始,何羡盛唐。

祖国,生日快乐!

支部百生讲坛精选材料:

金融1941

金融1942

  金融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