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中外金融学教育的比较与借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16浏览次数:188

                                 “国外的校园,
                                   我们的足迹,
                                   归来的思考!”

                                         —金融学院出国访问学者系列讲座之一

《中外金融学教育的比较与借鉴》

  
    2006年10月19日晚19:00,金融学院出国访问学者系列讲座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拉开帷幕。届时,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法国欧洲大学中心访问学者方洁教授将为全院师生带来以“中外金融学教育的比较与借鉴”为主题的专业而精彩的讲座。

    此次讲座是方院长自加拿大归国后的首次开讲,经过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法国欧洲大学中心历时三年多的学习访问,针对国外大学学生对金融的了解和学习情况、西方金融学发展的特点和方向、国际金融发展的最前沿问题等内容,方院长将给全院学生带来生动而专业的介绍。

    之后,吴少新教授、漆腊应教授、许传华教授和一批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以及特邀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的知名教授博导为金融学院同学带来关于金融、投资、保险等涉及金融各领域的讲座。相信此次的金融论坛将会为金融学院的改革和学习带来一股清新之风,也将为2007年的本科迎评添上厚重的一笔!

 (李博文)

    讲座主题:中外金融学教育的比较与借鉴
    讲座人:  方  洁(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教授、硕导)
    讲座地点:学校第四学术报告厅
    讲座时间:2006年10月19日晚7时—9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