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245

本网讯(通讯员 冷俊 摄影 冷俊)2020913日下午15:00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明辨楼221开展了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成员张欣怡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齐唱国歌,跟随古梦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第一党小组成员蔡潇远同志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的学习分享,该同志主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特点、重点和亮点、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及其内在逻辑、学习贯彻落实要求等方面进行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接下来,由第二党小组成员章雷敏同志进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工作方案的学习分享,该同志从学深悟透,把握要义、对标看齐,整改落实、加强领导,协调联动具体措施等方面对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分享。紧接着,由第三党小组成员陈亚同志进行《建设廉政党风,倡导廉洁家风》相关内容的学习分享,该同志从何为廉政?何为党风?家风的传承及内涵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以家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随后,由第四党小组成员雷志伟同志进行《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狠抓落实》相关内容的学习分享,在雷志伟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如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履职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不放老问题,紧盯新动向,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既而,由冷俊同志引导大家一起重温学习党员的发展流程。  

活动最后,沈正同志总结到:党员同志应该做到如习总书记所期望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一个坚持,三个紧密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能够真正会使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