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组织集中收看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336

  本网讯(通讯员 付镓 摄影 张玉妍 李嘉麒)9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明辨楼221集中收看了表彰大会实况,学院党委书记姜璐及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欧姣姣一同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学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金融Q1743班学生党员黄乙滨说道,表彰大会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医生。张定宇医生迈上颁奖台时,步履蹒跚,但每一步都走得无比坚定。张定宇医生用他的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真正含义。“人民英雄”的称号,他当之无愧。

  金工Q1841班的刘畅谈到,观看了“全国抗疫表彰大会”,我的内心激动万分,同时充满感激。中国仅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就基本控制住了疫情,人民的生命安全健康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障。我国本次取得‘抗疫战争’的伟大胜利,首先得益于制度的优越性和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其次要感谢无私奉献的逆行英雄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珍惜韶光,努力学习,砥砺奋进,不断增强自身本领。

  金融Q1743班吴紫巍说道,带着崇敬又激动的心情看完了表彰大会,过去八个月的疫情生活历历在目。这是一次对全中国人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历程的回顾。我们再一次学习了“逆行者”们的勇敢与担当,伟大的抗疫精神应该被永远铭记与发扬!

  金试Q1741班学生党员杨思佳表示,走过春夏,生活重归平静,但那些迎战风暴的日子却始终铭记于心。是英雄们守护生命,拼命坚持,倾尽所有,汇聚成无穷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证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致敬每一位为“热干面”加油的平凡英雄!

  投资Q1741班学生尹家鑫谈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武汉疫情蔓延时,各地白衣天使纷纷请愿前往武汉,钟南山爷爷是呼吸科的专家,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现时,在提醒大家不要去武汉的同时,自己却义无反顾的奔赴武汉,来到疫情最严重的第一线,抗疫英雄这四字过于沉重,有的人只看到了表面的荣誉,但是这背后有很多白衣天使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士,在防护服下,他们也是普通人,有亲人、朋友、孩子。

  金试Q1741班学生党员曹蒙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历史深刻昭示我们,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责任必将落在青年的肩上。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90后青年挺身而出,发挥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精神,扛起了社会责任的大旗。当初在长辈们庇护之下的幼苗,如今已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了保卫国家、守护人民的中坚力量。中国精神,薪火相传,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就是中国明天的未来。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进行时,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将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继续弘扬抗疫英雄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碑中,刻下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痕迹。

金融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明辨楼221集中收看了表彰大会实况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姜璐及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欧姣姣一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