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湖北发展出谋划策 “湖北经济与地方金融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02浏览次数:64

    2004年11月24日,由湖北经济学院经济研究中心与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湖北经济与地方金融发展论坛在我校第三教学楼301综合教室隆重举行。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楚华典当研究所、湖北金融学会、《武汉金融》杂志社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研究所的负责人、各教学院系的部分教师与学生等共计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金融学院副院长许传华主持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刘惠好教授作了题为湖北经济发展与地方金融结构问题的学术报告;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征信处刘东处长围绕征信体系建设与湖北金融安全问题展开了分析;武汉金融杂志社主编、湖北金融学会李斌秘书长探讨了加息之后的货币政策价格调控问题;武汉典当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湖北楚华典当研究所危惊涛所长就典当业的发展对湖北金融业的贡献谈了自己的想法。

    在论坛上,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吴少新教授就目前形势下的金融政策问题,结合自己的深入研究从多方面进行了前瞻性的分析;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漆腊应教授针对制约湖北经济发展的金融风险问题,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见解;湖北经济学院学位办主任、经济学博士杨军教授围绕湖北地方基础设施投资问题进行了相关的理论分析与实证说明;湖北经济学院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经济学博士袁声莉教授就企业文化建设与湖北经济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论坛分为两个单元,第一个单元是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报告中心突出,内容丰富,各位专家学者的学术思考及在各自学术领域的贡献,反映了大家面对湖北经济发展的大潮,所饱含激情、全身心投入所进行的理论分析及实证思考。第二个单元是与会代表与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对话。各位代表与专家学者的交流对话气氛十分活跃,场面非常精彩,为本次论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湖北经济与地方金融发展起到重大推进作用。论坛结束之后,主办方将对参加此次论坛征文所提交的文稿择优编辑出版,不断把论坛内容引向深入,以期扩大社会影响,从而推动金融学科进一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