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投资系积极开展”2007年授课大赛”预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17浏览次数:36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更好地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根据学校教务处3月29日上午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07教师授课大赛”组织方案及要求,金融学院于3月29日下午即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为副组长,院系全体领导和课程组长为成员的预赛领导小组。经过预赛领导小组的讨论,金融学院确定了大赛的方案如下:
    1.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2.初赛时间为2007年4月1日至4月16日,参赛对象为全体教师。初赛结束时,确定9-10名选手参加复赛。初赛实施方案为,以系为单位,由课程组组长牵头组织全体成员互相听课,通过打分评议方式确定最终人选。
    3.复赛时间为2007年4月16日至4月30日,参赛对象为初赛推荐出来的选手。复赛结束时,确定6名选手参加学校决赛。复赛实施方案为,由预赛领导小组成员听取每一位复赛选手的课堂,通过打分评议方案确定最终决赛选手。
    在金融学院参赛方案确定之后,投资系积极响应学院的要求,制定了本系教师的参赛方案。为了达到通过比赛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使比赛富有实效,投资系不仅为每一位教师确定了互相听课的课堂,而且尽可能使听课集中化。此外,在每一次听课之后,都充分地利用课间的时间及时地对听课教师进行评议,并就当堂所讲的内容如何更好地进行讲授与讲课教师进行沟通。
    尽管07年的授课大赛刚刚启动,但因为精心组织,教师们已普通反映很有收获,从同行中学到了不少授课的技巧与方法。相信,随着授课比赛的进一步推进,竞赛对年轻的投资系全体教师在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方面将起到更加良好的推动作用。

                                金融学院投资系
                                 200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