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提升计划(十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讲述:、财务转型的方向与理念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62

(通讯员:费锦丹)126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应邀为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新环境下财务转型的方向与理念”的专题讲座。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主持。

张敦力重点讲述了财务转型的方向、动因、途径和理念。他认为,在新环境下,财务转型的方向将从核算财务转型为业务财务;财务转型的动因主要在于经营复杂使得财务管理愈加重要、政府的支持和引导、高效的人才供给和理论支持等方面;财务转型的途径主要包括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优化流程,整合资源,培育队伍,追求卓越。通过分析,他指出,必须树立财务转型的基本理念:一是财务绝不仅仅是财务部门及其人员的事务;二是财权事权相匹配比业务融合更重要;三是预算调整比预算编制更重要;四是伟大的浪费比渺小的节约更重要;五是企业文化比财务绩效更重要。

  

张敦力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