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丹、叶楠参加第五届中国投资学年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49

  20171013-14日,第五届中国投资学年会暨投资学科建设研讨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60余所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中国投资协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本届年会主题“结构转型背景下的投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我院投资系主任金丹和副主任叶楠参加了此次论坛。

  大会围绕投资学的教学、人才培养以及投资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重点研讨。14日下午分组研讨环节,内容涵盖房地产发展与投资问题、资本市场发展与投资问题、科技金融创新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创业及风险投资与投资学学科建设六大主题。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针对汇报的论文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广泛讨论,学术氛围浓厚,为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区域经济发展对产业结构调整的作用等多个投资学热点问题提供了多元而新颖的解决思路和分析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