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96

本网讯通讯员陈双双)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守卫来之不易的向好形式,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0年420日中午12点10分通过支部QQ群语音线上联络的方式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艾思怡同志主持,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欧姣姣老师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活动伊始,艾思怡同志通报到会情况。接着,全体同志通过线上国歌歌词接龙的方式在国歌的庄严旋律中齐“唱”国歌,随后由陈小兵同志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进入主题党日学习正题,艾思怡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并设立问题检验学习成果。紧接着,全体同志阅读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一书,巩固病源病理,防治防范等重要知识。随后,杨诗迪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这一重要文章殷磊同志提出“90”后党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遵守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和规定,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璧。

活动第四项,支部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近期在学习强国、央视新闻等平台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思想等。全体党员同志们讨论热烈,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积极性。其中肖扬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笔记他提到在最新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指出,面对复杂的疫情状况和国内外经济状况,我们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新冠疫情的思想准备。我们要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担当,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的目标。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欧姣姣老师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及活动参与度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党员同志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疫情期间也要认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的学习,努力克服困难,不可因疫情懈怠自身。

至此,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