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270

本网讯(通讯员 黄乙滨)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部署,激励并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金融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于20203131800在线上开展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均到场,本次活动由支部的胡斐同志主持。

首先,由许沁怡同志发布签到,并通报此次活动的考勤情况。接着詹豪同志通报本月的党费收缴情况。紧接着便是奏唱国歌和重温入党誓词环节。

随后,我们便正式开始主题内容的学习。第一部分,我们学习温兴生书记的文章“集中优势,坚定打赢战役的信心”。温书记谈到,当前,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举国上下,正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过一段时间的较量之后,我们已经知道,新冠肺炎并不可怕,我们必将战胜它。我们要坚定打赢的信心,我们信心来自于强大的政治优势、强大的制度优势、强大的精神力量、强大的物质基础。

这四个强大决定了我国抗疫胜利的必然性,更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随后我们便进行了问答环节。例如,提出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的举例等等问题。在这个环节中,所有同志踊跃发言,积极回应。第二部分内容为习近平: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在这部分内容中,我们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相关知识,以及学习围绕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规律、更好落实各项改革举措的认识。这部分内容的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并且更加了坚定了我们马克思主义信仰。

紧接着,我们进行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特色环节——采访抗疫志愿者冯丽同志。当被问及为什么去当一名志愿者时,冯丽同志答道:“在防疫期间,每天待在家看新闻里一线的医护人员付诸全部抗疫,非常心疼。其次是在互联网上会刷到很多键盘侠各种吐槽,就想着建议者社会不缺,我还是做个建设者吧。最后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有这个义务站在一线。”在做出去做一名志愿者时,冯丽仔细与家人谈过,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在工作中,冯丽同志主要是在城区外围的卡点上,工作时间较长,并且还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冯丽同志认为,虽然志愿者工作辛苦危险,但是就像新闻里说的,只有大家安全了,我们才能平安。 她朴素的话语与坚实的担当精神真实展现了一名大学生党员的风采,令人敬佩。

最后,詹豪同志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几千年以来,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我们在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起,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