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金融学院2020年“千人计划”线上主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223

2020年5月18日至5月22日,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庄源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完美蜕变.从心出发——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线上培训”圆满结束,我院45名受助学生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首批受助学生为全国部分金融院校中100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高校学子,自我院2017年45名学子加入“千人计划”至今,在基金会主办下连续三年参与暑期培训,通过培训帮助我院受助学生拓宽专业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学生“逆境中崛起、忧患中奋进、困苦中超越”的进取精神。

开班仪式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薛涛副秘书长致辞,鼓励学生们认真学习思考,准确定位人生发展目标,充分做好就职前的各项准备,不断发扬实干精神,积极调整心态,顺利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

 

此次线上课程培训内容涵盖提升学生政治修养,拓宽学生专业素养,培养学生求职、面试、职业沟通等的技巧与礼仪,通过DISC测评分析学生各自性格特点帮助学生更加清楚的认识和分析自我,此外安排了“职场抗压能力”主题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学会认知自我情绪以及掌握合理的情绪调节方法,培训过程中我院学生认真听课及时记录,积极参与互动提问按时优质完成每一天的课后线上测试。我院大多数参与此次培训的学生表示,此次培训学到很多职场技巧,更全面地了解银行架构以及银行的人才需求,同时对自身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未来规划也更加明确。

结业典礼上,我院学生通过短视频向基金会展示了此次培训的心得以及对基金会的感激之情,并感谢基金会三年以来的陪伴和帮助。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极锻炼,希望毕业后尽己所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传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