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毕业班 班主任工作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49

切实有效推进新学期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举措,争创新学期就业工作良好开局,学院于3月3日下午召开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姜璐、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师主持。

会上,高师首先分析了目前严峻就业形势和学院毕业生目前整体就业进展情况,并简要回顾了前一阶段系统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整体情况。在此基础上,他就毕业生安全稳定管理、系统推进接下来就业创业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做好毕业生分层分类指导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

就业工作专员姚璐璐对接下来的毕业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就业工作专员孙光涛简要分析了学院各毕业班目前就业进展情况及学生考研情况。

最后,院党委书记姜璐作总结讲话。姜璐代表学院对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有效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认清形势,班主任、辅导员要引导学生认清目前的就业形势,客观分析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二是要积极应对,班主任、辅导员要鼓励、动员学生积极行动起来,激发学生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家长、老师和学生联合应对就业难题;三是要精准服务,班主任和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就业工作的精细化服务;四是要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学院领导的领导责任和班主任、辅导员直接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