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09

本网讯(通讯员 黄乙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并且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力争主题教育获得真实效果。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1212中午12:30J5-203开展了持续学、跟进学、深入学,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的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会。此次会议全体党员均到场,本次活动由支部的胡斐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许沁怡同志清点人数并通报此次活动的考勤情况。接着,由胡斐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奏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使命。紧接着由朱虹雨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十九届四中全会。2019102831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且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此次会议是对十九大的一个补充完善,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全体同志共同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了解了党的中央组织架构及其相关情况。

会议第二项,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会,此次评议包括个人自评、党员互评与民主测评。先是所有同志分别进行个人自评,表述自身作为一名党员存在的不足。接着是所有党员同志互评,对照他人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审视自身的不足。最后是民主测评环节,每位同志填写对几位同志的意见。通过这几个评议环节,让所有同志更加了解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而能够针对性地进行改正,督促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党员同志。

会议尾声,胡斐同志进行总结,他谈道,“此次主题党日与民主评议会,旨在让所有同志进一步学习党的相关理论,提升自身修养,并且通过民主评议,能够让所有同志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完善自我,从而真正成为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党员。”

至此,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奏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