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第一学期第17周晚讲评材料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229


一、关于做好教育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鄂教发函【201917号)精神,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防各类火灾发生,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层层压实安全责任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对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冬春火灾防控的重要性,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对各学院消防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及时消除隐患,补齐短板弱项,全面遏制特重大火灾事故,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校园和谐稳定。

加强重点检查和宣传教育,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1.各班开展消防检查,强化隐患专项整治,优化安全环境。重点加强对学生宿舍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检查,开展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电气线路检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整治工作。加强危化品保管、使用登记制度。

2.加强大型学生活动的审批和管理。各院加强对新年晚会等校园活动的安全管理,活动要明确安全责任人,提前对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严禁在室内燃放烟花焰火,严防拥挤踩踏、火灾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做好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3.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加强自救能力。充分利用各单位、班级QQ群、微信群、橱窗、班会等形式,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寒假前,各单位组织师生开展一次火灾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普及事故防范知识,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在20203月前,要组织开展一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4.加强安全管理,提高消防能力。各学院做好消防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消防重点部位和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危险源管理措施,定期组织训练演练,提高发现和消除电气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三)完善应急机制,强化执纪问责

各学院要全面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到领导到位、认识到位、部署到位、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强化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加强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响应效能。


二、关于防范假借区块链名义非法集资风险的通知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借机炒作区块链概念,以所谓“虚拟货币”“区块链商城”“区块链游戏”等名义非法吸收公众资金,侵害公众权益。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相关风险的监测、防范和处置,提醒学生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一)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风险意识。深入开展区块链发展政策与专业知识宣传,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应用;及时充分揭示打着“区块链”幌子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增强公众识别能力,防止盲目跟风、上当受骗。

(二)加强监测排查,着力打早打小。充分利用网络监测、大数据筛查、线下摸排等多种手段,加大对“炒币”“炒链”等非法集资风险的监测预警力度。一旦发现涉非苗头,要及时果断处置。如有突出情况,请及时上报。

(三)鼓励公众积极举报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加大对举报人的保护和奖励力度。


   三、关于学生寒假离返校的通知

 学校正式放假时间为20201月13日,下学期报到时间为2月15日。学生离校时间为1月13日和1月14日,14日之后亿优公司将对所有学生寝室断电。

若学生存在特殊情况申请延迟离校或提前一周返校,须在学生家长知情和同意的前提下,填写和签订《湖北经济学院假期留校申请表》及《假期留校安全承诺书》(见群共享),并附上家长手写的情况说明书(参照长期假条格式),经班主任初审签字后,以班级为单位报范帷筹老师处由学院审核。申请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1月5日,逾期不再受理。请大家注意不得未申请而留校,未登记的寝室将断电。

由于学校地处郊区,寒假期间生活有诸多不便,安全方面也存在隐患,学校实行留校学生特殊管理方式。返程期间请同学们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在外地做逗留,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希望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充实自己,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四、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游学项目的预报名通知

为进一步开拓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进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根据双方学校签署的协议,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2019年暑期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简称AUSTIN)游学项目,并将此游学项目纳入省教育厅2019年度湖北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专项资助项目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作学校简介

AUSTIN成立于1883年,是美国公立常青藤的8个初始成员之一。该校是美国第五大校园,下设18个学院,在校生52000多名,教师2700名,教授中有13位国家科学院院士、40位国家工程院院士(其中工程院士数量为全美第4,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该校大量理、工、文、商、医等学科专业排名进入美国前十名,其中,石油工程和会计学等专业长期排名第一。

该校各类权威排名系统的最新排名情况:英国TIMES排名28;美国U.S.News全球大学排名30;上海交大CWUR世界大学排名30,其会计专业全美排名第一,金融学排名第六。

二、游学项目简介

该项目已在我校成功执行2届,根据教育厅意见2020年暑期调整为3周校园学习和1周文化参访,共30天。

校园学习:专业学术课程(暂定为美国金融市场等商科课程)、英语语言和美国文化课程、商业领导力培训、社区服务等活动。

文化参访:美国东海岸城市文化参访,包括参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西点军校等世界名校和部分著名地标性建筑。

所有顺利完成该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由AUSTIN颁发的项目学习证明书。

特别说明:该项目将参加省教育厅2020年度湖北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专项资助,资助名额计入该资助计划20个总名额内,资助金额为2万元人民币/生。省教育厅2019年度湖北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专项资助情况见前期相关通知

http://www.hbue.edu.cn/ea/96/c3203a191126/page.htm

三、报名条件

1.我院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

2.资助对象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3)达到所赴国家(地区)语言水平的要求,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外国语进行课程学习,其外语能力原则上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

四、预报名流程

1.即日起至114日,学生本人加入“2020奥斯汀游学群”(775832489)进行咨询。

2.根据后续正式通知参加2020年赴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游学宣讲会。

3.根据正式通知进行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

五、项目费用

1.游学费用约为60000元人民币/人,费用包括武汉往返美国国际段和美国国内段机票(按实际机票金额结算);在美国期间全部住宿、集体交通、全部早中晚餐费;校园课程学习;在校期间集体活动和文化参访;美国SEVIS费(学生持J1签证)、签证费及签证时往返使馆交通费;保险费等。

2.未包含在上述项目费用的其他费用,如个人开支等由个人支付。

3.全部项目费用将在项目开始前缴纳完毕,所有费用由团队负责同学开设专门银行账户存取,学生与带队老师共同参与经费开支管理与监督,定期公布开支清单,多退少补。

金融学院

                                            20191227


 五、关于开展第二届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传活动的通知

为加强与中学的密切联系,面向社会宣传学校的办学成就和特色,提升学校知名度与美誉度。同时为了丰富大学生假期生活,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展现湖经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决定在2020年寒假期间开展第二届回访高中母校进行招生宣传活动。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访母校谢师恩话成长

二、活动报名

(一)报名对象:湖北经济学院全体学生

(二)报名条件:热爱学校,关心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热情、有责任心;有较完善的宣传方案。

(三)报名日期:2019年12月26日—2020年1月3日

(四)选拔方式及培训安排:

1.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报名、遴选、组队和指导工作。包干区域内的重点高中(含签约生源基地)至少各组一支队伍。非重点的高中,报名人数充足条件下也可以组队。鼓励各学院为团队配备指导教师,可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遴选学生组队。

2.有意向回访省内中学的学生,自行组队后,可以下载附件1《“访母校 谢师恩 话成长” 寒假招生宣传报名表》,填表后根据高中母校所在的区域向分片包干该区域的学院进行报名(各学院分片包干区域分配表见附件3)。学生可通过QQ交流群协商组队事宜,群号为:853451054。

3.有意向回访省外中学的学生,自行组队后,填表后交招生办公室(行政楼A-111)曾老师。招生办公室负责遴选组队。

4. 2020年1月9日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动员会暨培训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活动内容

利用寒假回家的时间,回到母校中学,通过开展报告会、交流会、宣讲会、张贴海报或其他形式活动,与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现场宣传和交流。

1.汇报成长情况。向高中老师、班主任等汇报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学习、成长等情况,感谢老师们曾经给予的教育和帮助。

2.传递成长经验。通过开展座谈会、报告会、交流会、宣讲会或其他形式活动,分享高中学习的经验,高考志愿填报和专业选择的经验。

3.宣传经院优势。介绍湖北经济学院办学实力、校园环境、文化活动、优秀校友、发展成果,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欢迎老师学生来湖北经济学院参观、访问。

4.服务学生需求。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为高中学生提供持续的学习咨询服务和高考志愿填报咨询。

四、总结及考核

1.招生宣传团队对活动以照片、视频、文字等方式记录,并在2020年2月21日前将相关材料交至招生办公室。

材料包括:

1)实地招生宣传现场照片、合影等5-10张。

2)通过自媒体或者向学校新闻网投稿,发布活动消息。

3)宣传汇报ppt,后期制作视频材料等。

4)《“访母校 谢师恩 话成长” 寒假招生宣传登记表》(附件2,中学填写意见并盖章)。

5)提交团队招生宣传总结报告。

6)其他材料。

2.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根据提交的总结材料对各团队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团队,每人给予相应志愿服务时长记录(上限为10小时)。

3.申请评优的团队按规定时间进行集中汇报展示,各团队以ppt或视频的形式,分享在活动过程中的收获体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4.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招生宣传个人及团队,给予表彰和奖励。

  

招生办公室联系人:曾老师

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7-81977075

本次活动QQ交流群号:85345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