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习】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192

        本网讯(通讯员郭迪岚)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力争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获得群众认可,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1912221800在明辨楼221办公室开展了以“持续学、跟进学、深入学,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安心茹同志主持,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欧姣姣老师、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肖扬、沈秋怡等5名发展对象和朱庆辉、董文佳等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活动伊始,艾思怡同志通报到会情况。接着,全体同志起立,在庄严的氛围中奏唱国歌,随后由李世远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进入党日学习正题,安心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学习形式采用党员轮流诵读的方式。与会同志们诵读清晰、积极参与,并在之后的心得交流中认真领悟文件内涵,把握文件要义。

活动第二项,为深入学习党的知识,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大家认真观看,频频点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活动第三项,各党小组交流学习心得。与会同志们围绕“如何更好的为群众奉献,提高自身修养”的主题,从自身出发,联系个人实际情况展开热烈讨论。肖扬同志说到,人民主体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价值,实现人民的利益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价值导向,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主要路径。

活动第四项,民主评议会。首先是李世远同志述职,党员同志们对党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紧接着陈小兵同志通报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交纳党费、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及党支部征求群众意见的情况,尤其是详细通报学习强国学习、活动参与考勤情况。随后是党员自评和互评及群众评议环节。正式党员同志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党中央和上级组织的要求,从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自身问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针对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变化、学习状况、经验收获及不足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客观真实地剖析存在的问题,并确定将来的改进方向,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和政策主张。

活动最后,欧姣姣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首先对考研的学生党员们表达了祝贺,肯定了党员同志们详细结合自身情况阐述问题的态度,认为此次活动效果提升明显,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至此,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同志宣读入党誓词)